“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鄂州市妇联开展“致敬国旗 献礼70年”主题活动

07-08 10:00   余道甜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7月5日,市妇联在市民中心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吟诵祖国赞歌、抒发家国情怀等环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市妇联系统代表,部分全国、全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等先进女性典型,基层妇女群众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8点整,首先开始升国旗仪式。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女特警组成的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迎风飘展,徐徐升起。在场人员满怀崇敬之情,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仰望凝视国旗行注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悠悠响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省巾帼建功标兵等女性典型代表带来诗朗诵《我的祖国》,时而委婉悠长、时而铿锵激情,用嘹亮的声音礼赞祖国,祝贺祖国母亲70岁生日!

活动中,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鄂州市妇联、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鄂州市凤凰街道妇联、全国巾帼文明岗鄂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和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优秀女性集体代表现场表态,将继续展现鄂州妇女的责任担当,自强奋斗,再建时代新功。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鄂州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李晓宝说:“今天的活动 ,仪式感很强,主题鲜明,我深受鼓舞。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不负时代重托。”

“今天我们参加这个活动,看到身边获得全国、全省一些奖项的妇女典型,我深有感触。我也想在我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做出最好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凤凰街道妇女代表张锦秀激动地说。

据悉,市妇联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组织动员全市各界妇女开展“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系列活动,共同唱响“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新时代奋斗之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