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鄂城区2019年度第二轮红色体检专项调研全面启动

07-18 09:06  

鄂城区2019年度第二轮红色体检专项调研全面启动


根据鄂城区委统一部署,7月8日至11日,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红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丁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锋任组长,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三个扫黑除恶红色体检专项调研组分别进驻凤凰街道、西山街道、古楼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红色体检专项调研。




调研组在与各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明确调研流程,先后参加了各街道组织的红色体检专项调研动员部署会和街道党工委班子自查报告会。在动员部署会上,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就扫黑除恶红色体检专项调研作表态发言,调研组还就各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对参加会议的街道干部、村(社区、股经社)“两委”班子成员、行业代表开展了民主测评。在自查报告会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各街道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面对面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一起分析问题、交流看法,探讨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的提出挂牌整治工作意见。



凤凰、西山、古楼街道动员部署会现场             


下一步,专项调研组将与各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一道,有计划的开展“四会六访”(四会:“两代表一委员”、村组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企业行业代表等四个层次的座谈会;六访:个别访谈、重点约访、公开接访、入户走访、个案回访、随机暗访)和线索联动摸排,全程依法依规受理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在街道开展红色体检专项调研,主要目的是通过红色体检,深入了解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掌握各街道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方和重点领域,深入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同步在各街道深入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单位和人员专项整治、村(社区、股经社)“三资”管理、打击邪教和非法宗教、打击传销、征地拆迁和房地产领域整顿“五大专项整治”,将扫黑除恶与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准扶贫、“40工程”等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推动各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压实全覆盖、宣传动员全覆盖、清基固基全覆盖、线索摸排全覆盖、党员干部承诺全覆盖、社会治理全覆盖,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战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平安鄂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