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07-18 09:15  

董国平在碧石渡镇调研强调   

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7月16日,区长董国平深入碧石渡镇调研污水收集处理、垃圾分类清运及贫困户危房改造等工作。他首先来到碧石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针对发现的建设进度滞后、内部管理松散等问题,他当场要求建设局加强监管,督促建设方完善内部管理体制,确保污水处理厂高效、规范、有序运营。            


随后,董国平深入村湾改厕现场、垃圾收集分类和垃圾压缩站,实地查看“厕所革命”三格式化粪池安装推进工作情况和垃圾收集分类、清运情况,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垃圾二级转运不及时,厕所革命宣传不到位、群众参与度不高、进度不快等短板,要求要盯紧问题,精准施策,扎实整改到位。

 


最后,董国平来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贫困户生产生活、住房保障等情况,现场督导危房改造工作。他指出,要把贫困户危房改造这个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成让群众安心顺心放心舒心的民心工程。

           


董国平强调,一要强化宣传,凝聚齐抓共管合力。集镇污水收集处理,要抓住重点,分析问题,确保污水全收集,做到污水真处理、排放真达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设施设备发挥作用,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无公害;垃圾处理,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及时清运,做实户清扫、村收集、镇清运、区转运。农村危房改造,要应评尽评,应改尽改,高效推进四类对象危房摸底、鉴定、改造工作。二要加强培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要做好结合文章,学懂弄通吃透上策下情,创造性抓好落实、推进工作。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培训,着力培养一支业务精、素质硬、作风实的工作队伍,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转运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运营水平。三要加快推进,确保工作措施得力。盯紧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上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举措,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抓到底促整改、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污水收集到位、垃圾处理到位、农村改厕到位、危房改造到位。            

(来源:平安鄂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