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莲花山社区警居联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01-17 11:22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让辖区群众过快乐平安祥和年,近日,凤凰派出所莲花山社区民辅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加油站、宾馆、酒店、网吧等重点单位场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检查,共检查辖区重点单位场所17家,发现安全隐患40处,整改隐患2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莲花山社区民辅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检查中发现:滨湖南路加油站门口的手推式灭火器无定期检查记录;学子网吧没有网络安全审核意见书;城市便捷酒店视频监控系统储存时间不符合相关国家或行业标准要求。民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可以当场整改的责令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

同时,社区民辅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安全检查向检查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未成年保护法,对各单位陪同检查的负责人反复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将安全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到位,做到责任到人,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使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为辖区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徐仪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