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派出所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01-17 11:20  

为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古楼派出所以“护稳定、强主业、保安全”为主线,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各社区民辅警重点围绕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部分重点单位安全制度未落实、设备损毁等现象,及时与负责人联系,下发隐患整改通知,督促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民警对相关场所负责人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禁毒、反恐等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坚决杜绝“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通过宣传与检查,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各行业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管控力度,为建立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吴琼 程昊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