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政府研究室调研时强调:努力打造与鄂州新时代新使命相匹配的政研团队

07-28 20:46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市政府研究室调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全局,努力打造与鄂州新时代新使命相匹配的政研团队,为服务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当好“思想库”“智囊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调研。

努力成为市委市政府用得上、信得过、离不开的重要“思想库”“智囊团”

陈平看望了市政府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政府研究室工作取得的成绩。陈平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宏伟目标,赋予鄂州“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等重大使命。希望大家创新调研方法和文稿服务,持续推出具有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精品力作,努力成为市委市政府用得上、信得过、离不开的重要“思想库”“智囊团”。

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努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

陈平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为着力点,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升调查研究和文稿起草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要加强思想淬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五个坚持”律己,做党性坚强政研人。

要加强政治历练。提升站位,开阔视野,勇担使命,勇毅前行,当好大参谋、大秘书、大服务员;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知重负重、担责担难,争当“战略家、理论家、发明家”。

要加强实践锻炼。围绕产业链条、产业生态、数字经济、临空经济等热点难点,加大走基层、进企业力度,力求调研深、情况准、建议实,提升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要加强专业训练。对年轻干部政治上勤关心、工作上严要求、生活上多帮助。让年轻干部放手干、大胆闯,笔耕不辍、笔头常练,努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通讯员:季晓磊

图片:戴曾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