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及义诊活动

07-28 18:02  

2022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2个“世界肝炎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为“乐观积极,共抗肝炎”。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让广大市民正确认识各类型肝炎的防治措施和危害,提高肝病患者对疾病的重视程度,做到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当日上午,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在外科楼门诊大厅举办“世界肝炎日” 宣传及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普及乙肝等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方式及危害,并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知识科普材料,普及病毒性肝炎等肝病的传播和预防,号召大家通过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及早进行筛查和规范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健康的威胁。

本次活动共接受义诊咨询5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次,发放肝炎防治知识宣传单50余份。 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医生的讲解,对肝炎和肝病的危害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一定会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肝病的发生。此次义诊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肝炎科学防护的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降低对肝炎的恐慌和歧视,在早期发现肝炎、规范诊治肝炎和减少并发症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卢 丹

图:黄沙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