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曝光台 | 行人不走“寻常路” 翻越护栏危险多

07-18 10:28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道路安全建设,大力设置道路隔离护栏,从而起到人车分流、保证交通安全畅通的作用,但是总有一些行人无视交通护栏的存在,为“图”一时方便而随意翻越,上演一出出惊心动魄的画面。

7月16号,记者在文星大道市中心医院门口路段看到,在没有斑马线和红绿灯的情况下,不少行人横穿马路,随后以翻或钻的方式越过护栏。一位刚从医院出来的男子脚上包着纱布,为避免绕路的麻烦,他在车水马龙间左顾右盼,待眼前的几辆车过去,便快速穿越马路,一辆辆汽车擦身而过,一些车辆甚至不得不减速避让。而实际上人行天桥就在前方不远处。

一位在该路段执勤的交警向记者表示,该路段违规越过护栏的行为屡屡发生,他的执法记录仪中拍摄了不少此类不文明行为。

市交警支队铁骑队队员丁畅:“因为护栏他翻越的时候,他没有看到过往的车辆,有的车的话因为它正常行驶,它可能车速比较快,然后他翻越的一瞬间可能就没有注意,然后导致很严重的车祸,导致很严重的危害性。”

交警表示,翻越护栏威胁自身安全,也会对城市形象造成影响,希望广大市民文明过马路。

丁畅:“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的鄂州市民朋友,出行的话,一定遵守交通规则。然后在(鄂州市中心)医院这里我们也设置了人行天桥,大家过马路的时候,都可以走人行天桥,走人行横道,不要随意翻越护栏,注意自身安全。”

贪图几步路、几分钟的便利,殊不知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种侥幸的心态很可能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可以说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行人是交通安全建设的重要一部分,希望市民朋友们多一份自觉自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过马路。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朔 吴云柯  责任编辑严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