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投身三大攻坚战

06-07 09:24   梅清

6月6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妇联主席吕爱兰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上全面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立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谋划、认真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关工作。

1.要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

一是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动“巾帼大宣讲”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二大精神,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二是扎实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最美芳华•70年70人”主题活动,注重典型示范带动,激励全市妇女做新时代新女性,在新征程建新功。三是开展“姐妹牵手•同向同行”活动,帮助信教妇女群众解决有关生活及思想问题,引导其参与妇联活动。四是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培训,加强档案和计算机管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保密意识和能力。

2.要加强对贫困妇女的帮扶,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开展“百岗助百村”“百企帮百村”活动,组织我市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与贫困村结对,因地制宜开展扶志与扶智、助力产业发展、关心关爱、弘扬新风等帮扶活动。二是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创业创新技能培训,举办全市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为我市家政服务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拓宽贫困妇女就业门路。三是大力实施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四是加大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力度。继续实施关爱留守儿童的暑期“彩虹行动”,持续开展“金凤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在春节、三八、六一等时间节点进行走访慰问,同时发动全市各级妇联执委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五是开展贫困妇女法律援助,为打不起官司的困难妇女儿童提供司法援助,有效维护其合法权益。

3.要积极发挥妇女在家庭的独特作用,助力污染防治。

一是深入推进“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指导全市各地围绕“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主题,以“创、评、晒、赛”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四美家园”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二是广泛开展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宣传活动,选树“最美巾帼农庄”、“绿色家庭”等典型,引导千家万户关爱自然、保护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