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市还有这多古树名木和天然林 看看你家乡有没有

04-17 09:14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率队对我市天然林资源保护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汀祖镇洪山村、汀祖镇四峰山林场、碧石渡镇樟树岭村和碧石渡镇白雉山林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及天然林(生态林)资源保护和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周秀华要求,要充分认识保护古树名木和天然林的重要意义,把保护古树名木和天然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长期坚持的方略,进一步抓紧抓实。要对全市的古树名木和天然林建档立卡,挂牌保护,在大普查的基础上,详细记录每株树木位置、年龄、生长状况、历史传说、管理保护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情况,建立一份活档案,并实施动态监测管理。要建立和完善古树名木、天然林的保护措施,严格执行天然林保护政策,落实保护责任制和责任人。要在保护实施中,明确考核奖惩制度,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破坏天然林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天然林保护管理队伍建设,配备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天然林保护能力。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凤玲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