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召开2018年首次工作会

01-05 09:4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月4日上午,市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召开2018年首次工作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区(开发区、新区)和有关油气管道企业相关负责人。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油气管道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通报了“12.10”黄冈赛洛城镇然气管道被挖破事件发生的过程,认真分析了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要求各区、开发区、新区和各油气管道企业要以“12.10”城镇燃气管道被挖破事故为借鉴,举一反三,强化油气管道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明确了新的一年,各区、开发区、新区和各油气管道企业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 “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更加缜密的组织方式,更加有力的打击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手段,更加有效的执法监督,及时发现、严厉打击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把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杜绝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