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推进铁路车站文明创建工作

08-16 10:07   鄂州廉政网  

市发改委推进铁路车站文明创建工作

——全市铁路车站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8月15日,为落实王立市长与武汉铁路局汪亚平局长关于共同开展铁路车站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市发改委铁路办在鄂州火车站组织召开了鄂州铁路车站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武汉铁路局武东车务段、市文明办、市铁路办,鄂州、葛店南、华容东、华容南、鄂州东、花湖、鄂州西7个车站及车站所属的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此前,鄂州站站长周喜山主动到市发改委与彭中照主任进行了交流沟通,对争取南昌至北京等高铁车次停靠鄂州站及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全市铁路车站文明创建会上,市文明城市创建办介绍了有关铁路车站文明创建测评内容和考核标准及要求;市铁路办主任吴文华对各车站文明创建现场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8个方面问题及整改要求,对按属地负责的原则做好车站周边配套提出了工作建议。他强调,铁路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鄂州与武汉铁路局渊源深厚,有着互相支持、合作共赢的光荣传统,路地双方要密切配合,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优美环境,实现路地双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介绍了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相关情况。她指出,每一个铁路车站职工都是鄂州的主人,都要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投入上、行动上都重视;二要真抓实干,设施要完善、服务要优质、氛围要浓厚、重点要把握、困难要克服、责任要明确。她希望各铁路车站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打造成我市文明服务的窗口。

武东车务段党委副书记蔡君杰表示,武汉铁路局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车站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到“两不两坚决”:对创建要求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对问题坚决整改,对标准坚决落实。要按照鄂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最大的力量、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认真落实好各车站文明创建工作,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