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讲廉政党课

©原创   05-14 16:27   吕雪昭

5月13日,鄂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健分别在机关和联系点永华村讲廉政党课。

高健讲课的题目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2019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鄂州市警示教育片《镜鉴清明》。高健以案例入题,总结分析了2019年以来,全国、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情况,并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要以案为鉴,从五个方面慎独慎行:以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心点,把好“方向盘”;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点,拧紧“总开关”;以坚持理论武装为基本点,通过“能力关”;以增强法纪意识为着力点,校正“坐标轴”;以深入改进作风为关键点,实现“加速度”。

当天下午,残联党员干部赴永华村开展“3+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高健为党员干部及村两委、部分党员讲党课,着重分析了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腐败案例,要求党员干部经常揽镜自照,红脸出汗,注重小事小节,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特别是残疾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鄂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健在机关讲党课

图为鄂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健在永华村讲党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