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开展模拟岛屿水上救援综合演练

05-14 15:15  


        “梁子岛码头驶往长岭码头途中有乘客落水,请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救援”“梁子岛附近发现一艘船失火,请立即组织救援”随着一声指令,“出发!”只见一艘海巡艇,三艘救援气艇冒着风雨如离弦之箭向梁子湖东南前方向纵深1。5公里目标疾驰,顿时湖水面上犁起三股白晃晃的浪花。这是5月13日上午9:40分,梁子湖运码头应急救援队伍模拟岛屿水上救援演练的场景。

梁子湖是全省 “一主三江十六湖(库)区” 重点监管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也是安全生产重点监管领域。为强化各级部门、水运企业的水上突发安全事故防范意识,提高水上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梁子湖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海事局、梁子镇政府、海江航运有限公司,还特邀鄂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湖北蓝天救援机动队等单位联合开展模拟岛屿水上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我们蓝天救援队组织了24名队员,提升了我们的组织能力,专业水平,同时对协同作战提供了很好的训练平台。”

鄂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周洪林说。

本次演练提升了鄂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专业、协同、迅速的救援反应能力,提高了队伍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得到了此次演练应急救援指挥部和湖北蓝天救援协调中心督导官的高度好评。

“今天水上救援演练项目,第一模拟落水人,水上搜救;第二模拟客船失火,消防救援,此次演练圆满成功!”湖北蓝天救援督导管皮建军说。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梦霞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