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05-14 16:03  

鄂城区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拓展“教育链”劲吹“清廉风”            


本报讯(记者郑博)5月11日,鄂城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暨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大会召开。            

大家集中观看了省纪委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和市纪委警示教育片《镜鉴清明》。一个个身边案例、一张张悔恨面容、一次次灵魂叩问,让在场的每个党员干部深受震撼。            

“遵守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的法纪底线,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底线,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忘了这是我们为人处世之本。”区委书记刘厚文为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拉开该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帷幕。            

据悉,本次宣教月活动以深入推进“十进十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主线,贴近一线深入开展“学、讲、考”“开放日”“评选勤廉典型”等活动,拓展“教育链”,优化“好生态”,劲吹“清廉风”。            

该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宣教月期间安排一次专题学习,主要负责人讲一次廉政党课。分层分级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学习,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作为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集中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测试及知识竞赛活动。            

集中开展“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服务和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展“执纪监督在一线”主题宣传。以学习《条例》《监察法》为主要内容,开展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活动。以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举办“讲述家风故事,诵读家训家书”比赛及相关“家庭助廉”活动。采取编印《警示录》或公开通报形式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参与全市“观展鉴初心”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            

开展“走进监察委”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等走进区监察委,通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介绍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听取对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邀请企业家代表走进监察委,座谈《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开展“全区十大勤廉典型”评选活动,面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选树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