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

05-14 15:08  

    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11年前,四川正经历着不忍回首的灾难--5·12大地震,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减少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伤,最大可能的保障师生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的人身安全。昨日下午,新明街小学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习活动,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应急疏散演习分两个环节,即避险和逃生。下午3:37,警报响起后,学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校园各楼梯口疏导负责人、疏导人员、班主任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并警示师生避险:学生们先是抱头或用课本、书包等捂住头躲在课桌下。当主震过后约一分钟左右,发出第二次警报,学生迅速离开教室,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预案和路线紧张有序的撤离教学楼。学生到达集合地后迅速下蹲并作双手抱头姿势,各班主任立即清点学生人数。

整个演练用时不到6分钟,师生安全撤离教学区,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没有发生意外伤害,演练进行得非常成功,演练过程做到了“遇险不慌、动作迅速、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活动使防灾减灾意识植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深入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了自救自护能力,形成校园安全新常态。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焱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