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原创   04-15 17:04   尹训辉

4月14日,鄂州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团主席程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主席团委员的决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项国兴作了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对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进行了部署。

程少云对2020年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0年我市残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务实担当的作为做了大量的工作,残疾人保障基础不断夯实,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精神面貌越来越好。

程少云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方向盘”,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要落实惠残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社会保障基础,织密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要注重补短强弱,加强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不断推进残疾人公共服务“有效化”。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立足服务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加强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残联组织改革,着力提升残联组织“新活力”,持续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残疾人服务队伍,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各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为市残联七届四次全会暨2021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