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新风 文明餐桌 · 公筷公勺 | 南塔社区倡导公筷公勺新“食”尚

04-15 12:03  

公筷公勺摆上桌,分餐进食好处多。连日来,南塔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联点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共同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

通过设点咨询、向沿街门店和居民小区发放宣传单,以及开展“公筷公勺”主题课等方式,倡导辖区居民转变就餐观念,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

“虽然公筷公勺已推广一段时间了,但我认为,这是一个长期化的过程,需要我们不断把这个工作进行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减少疾病产生,也有利于我们民众有一个好的健康环境。”市总工会志愿者程瑶说,虽然参与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止一次了,但每次她都认真对待。

据了解,南塔社区将“公筷公勺”宣传穿插在系列服务居民志愿活动中,通过与联点共建单位多层次、多频率、多形式的宣传推广,努力让居民对“公筷公勺”工作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成为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