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 “银龄扶贫行动”走进太和镇

09-12 15:47   鄂州市老龄办  


        9月7日,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为主题的市2018年“银龄扶贫行动”,在梁子湖区太和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进行免费义诊和文艺演出,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在现场,来自市中医医院老干支部的老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仔细测量血压、询问病情,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并根据不同病情,提出合理的建议,免费送上常规药品。“三关爱艺术团”的老年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情绪饱满,深情演绎了《我的中国梦》《老有所依》等舞蹈、小品、快板等精彩节目,引来阵阵掌声。

“银龄行动”是全国老龄委响应国务院号召,自2003年起组织发起的老年志愿服务行动,主要是组织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农业科技等方面的老专家、老教授、老知识分子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今年我市“银龄扶贫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市老龄办制作了政策宣传展板,印制发放《老年政策法规宣传手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等政策宣传手册,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维权意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村(社区)捐赠政治读物、老年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等图书。组织老年文艺志愿者深入村(社区),为基层群众演出节目;组织离退休卫生、医疗专家深入村组,为村民(重点是老年人)提供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服务和免费健康检查;组织老年志愿者深入农村空巢、高龄、困难老年人家中,积极开展精神慰藉、邻里关爱、赠送物品等送温暖活动。同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老人,解决老人生活困难。

当天,活动共计发放老年政策法规300余册,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板蓝根、午时茶等常用药品,为200余名老人进行义诊。还到3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

(通讯员    刘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