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测绘地理信息演绎美好生活-鄂州积极开展2017年“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09-04 11:06  

8月29日,湖北鄂州人流密集的孙权广场上,舞台剧《美丽的航空都市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这是鄂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测绘法宣传日当天,专门为市民创作的一部鄂州城市未来生活构想舞台剧。鄂州测绘部门希望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新《测绘法》走近人心,从而提高全社会对规划、测绘部门法律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陈文海,鄂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立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鄂州市今年举办的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活动现场除了专门创作的舞台剧外,主办方还在广场上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市民宣传解读《新测绘法》,展示鄂州规划、测绘事业发展成就。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拼地图、找地理标志和手绘地图比赛等活动,希望在快乐的有奖游戏中加深小朋友们对测绘知识的了解,不断增强他们的国家版图和国家主权意识。

近年来,鄂州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尤其在启动地市级智慧城市建设、开展生态电子地图建设、深化天地图建设与应用、推广测绘应急保障服务等重点工作方面成绩显著,亮点突出。鄂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希望以每年的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对测绘事业的关注,引导全社会更加理解、支持测绘事业,让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