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全市测绘资质 行业进行新《测绘法》培训

08-02 08:50   周丽娟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新《测绘法》重点针对我国地理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进行了修改完善,首次将个人地理信息纳入法律保护。鄂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新〈测绘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8月1日,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召集全市测绘资质单位,在局20楼视频会议室开展新修订《测绘法》培训活动。会上,主办方向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了新修订《测绘法》单行本和相关资料。市规划局(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王宗荣同志以《测绘法》新旧条文对照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生产实际,对新增法条或修订法条作了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测绘法》的条款修订情况。同时,结合近年来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情况,测绘地理信息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围绕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管理、使用、汇交以及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管理等内容,对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管理、行业发展等知识、法律法规和新形势下测绘地理信息遇到的新问题进行了解读,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理论知识讲座。

   会议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8.29”测绘法宣传日,加强新《测绘法》的宣传力度。通过户外大型推广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利用自媒体,结合精准扶贫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测绘地理信息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新《测绘法》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新《测绘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主动思考,学以致用,提升地理信息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公共服务能力。

   此次培训,有效地推动了我市新《测绘法》的宣传及贯彻落实,提高了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和从业人员解决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监管和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对进一步促进我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有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该局还将通过举办专家讲座、新《测绘法》进校园、“8.29”测绘法宣传日、印发新《测绘法》释义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