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参加我市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08-29 22:25  

8月29日,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在孙权广场举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陈文海,市长王立,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李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活动现场除专门创作的舞台剧外,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面对面为市民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展示测绘地理信息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鄂州测绘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呈现五大亮点:加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管理,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和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促进测绘成果社会化应用,激发地理信息产业活力;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完善地图、互联网地图服务监管;建立地理国情监测和应急测绘保障工作机制,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水平;“放管服”协同推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测绘事业不仅是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事业,更是公益性事业,其广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近年来,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有序开展,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尤其在启动地市级智慧城市建设、开展生态电子地图建设、深化天地图建设与应用、推广测绘应急保障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了解地图在辅助政府决策、服务大众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维护地理信息安全意识。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责任编辑陈振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