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全面排查学校食堂 护卫校园食品安全

03-09 16:51  

为贯彻落实省局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做好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市食药监局联合教育部门,迅速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下发了《关于加强诺如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四个整治专班,与市教育局、各街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二是强化培训宣传。组织全市学校(含托幼机构)负责人共380人召开食品安全会,通报了省内近期发生的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因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暴发疫情,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事件处理的重要指示等相关情况,对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学校严把工作责任关、制度管理关、原料采购关、食品加工操作关、场地设施设备关、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教育培训关等八道关口,全方位开展自查,细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食品安全。

三是全面开展整治。连日来,四个整治专班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及各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制订及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信用信息、两证情况以及环境卫生和食品贮存、加工、留样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已检查学校食堂78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63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