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家庭 | 罗显全:夫妻共育廉洁好家风

09-28 14:51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港湾。家风是每个家庭精神的核心,也是社会风气的基础,廉洁家风更是一种信仰……”日前,梁子湖区清廉家庭家风故事在各镇(园区)开讲。这也是梁子湖区深化清廉家庭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的一个生动缩影。

家是心灵的港湾,是廉洁教育的起点,良好的家风是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石。近年来,梁子湖区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为载体,以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为核心,以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昨日,清晨薄雾退去,罗显全和妻子简单洗漱后,便一起出了门,又各自忙碌开来。

罗显全和妻子都是东沟中学的普通教师,二人从事教育工作20余年。在工作中二人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教学,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

夫妻二人教学经验丰富,罗显全当了多年班主任,却一直能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有人私下问他们怎么能抛开诱惑,罗显全总是说:“是廉洁家风,陪伴我们前行!”

罗显全与妻子深知廉洁是家庭幸福快乐之源,为了家庭的长久幸福,二人经常互相提醒,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遵守廉洁家庭行为公约。

工作中,他们从不接受家长宴请和礼品,从不参加有偿补课。“廉洁是教师立教之本,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带头宣传廉洁文化,把廉洁带进课堂,要让学生从小树立廉洁意识。”罗显全说。

2020年,女儿考上了武汉大学,亲戚朋友、左右邻居都“盼”着来喝顿喜酒,罗显全谢过大家的好意后,只是自家人吃了顿便饭。

女儿小时候,罗显全就教育她要节约水、电、纸张,不和别人比吃比穿,要俭朴节约。罗显全经常鼓励和支持家庭成员参加廉政文化学习,有几次,他带女儿参加梁子湖区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演讲比赛,均获得了很好的名次。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罗显全与妻子始终谨言慎行,言传身教,不贪不义之财,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家庭财富。用爱和行动,树立起一股廉洁、和谐的社会新风。

全媒体记者 胡倩 特约记者 李君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