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家庭 | 陈燕华:好家风育出好作风

09-28 11:55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港湾。家风是每个家庭精神的核心,也是社会风气的基础,廉洁家风更是一种信仰……”日前,梁子湖区清廉家庭家风故事在各镇(园区)开讲。这也是梁子湖区深化清廉家庭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的一个生动缩影。

家是心灵的港湾,是廉洁教育的起点,良好的家风是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石。近年来,梁子湖区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为载体,以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为核心,以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清廉家庭”创建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片土地是我的根,我想为东沟村的老百姓做点实事。”这是陈燕华的初心。担任梧桐湖园区东沟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每日奔波于乡村的田间院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经济,带领乡亲奔上小康路。

陈燕华一家都是土生土长的东沟村人,1986年,陈燕华高中毕业后,在村里从事水产养殖工作。“东沟村水资源丰富,做水产养殖一定可以致富。”起初,陈燕华在东沟村承包了八十亩鱼塘,由于不懂技术,亏损严重。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陈燕华四处“取经”,很快学到了一整套养殖技术,生活渐渐富裕起来。

“一人富不算富,要带着乡亲们一起富。”许多村民缺乏启动资金,陈燕华便让他们来鱼塘工作,并毫无保留教养殖技术,在陈燕华的带动下,许多村民走上了养殖的致富路。

陈燕华妻子廖四萍清楚丈夫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村干部的不易,所以不管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都给予百分百的支持。在处理“家事”和“公事”的问题上,夫妻二人任何时候都做到先“公”后“家”。

在日常工作中,陈燕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

“当村干部,就要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实事。”陈燕华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东沟村的党支部书记,陈燕华始终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对组织安排的工作、群众期盼的事情,从来都是排除万难也要完成。村民有难处都愿意找他帮忙,有问题主动找他解决,有矛盾也让他帮忙化解,全村上下形成了一种春风化雨、暖意融融的氛围。

全媒体记者 胡倩 特约记者 李君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