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九旬老人行动不便办证难 鄂州华容民警不惧“烤”验亲自上门服务

08-12 16:17  

今年以来,鄂州市公安局蒲团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心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于8月11日上午,民警在日常走访中获悉蒲团乡某村内有一名九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因瘫痪卧床不能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所长罗修志了解此事后,便立即给老人开启了绿色服务通道,亲自上门为其办证,“零距离”为困难群众服务。

“我们村里有一名独居老人陶某弄丢身份证件,由于行动不便,补办身份证的事情已经困扰她数月了。”当天上午10时许,民警接到辖区居民胡某的反映,称有位老人因身体不便数月未办理身份证。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所长罗修志反映,当即得到回复,所内户籍室工作人员将在当天下午上门为其办理证件。

当天下午14时40分左右,社区民警带领户籍辅警伍春艳,带着照相机等设备驱车来到该名老人家中为瘫痪在床的老人拍照、登记、采集相关信息。在采集信息的过程中,老人的儿子徐某向民警讲述,其母亲陶某由于早年劳作过多,导致双腿受伤,至今行动不方便。因为身份证丢失,近日从医院看病回到家中,导致办理医疗救助、保险等多项事务都不方便。

在办理证件的间隙,民警积极向老人宣讲户政的相关知识,并留下来联系方式,告知其今后遇到困难可随时打电话向所内民辅警求助。目前,辖区居民陶某的制证信息已上传。民警当场表示,制证完成后将第一时间把身份证送到家属手中。

“感谢警察同志帮助我母亲办理身份证,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徐某拉着民辅警的手激动地红着眼眶说道。一个小小的举动,感动了群众的心。上门办证是小事,服务群众是大事。鄂州蒲团警方上门服务是真正把暖人心的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户政窗口多办事,辖区群众少跑腿。

通讯员:杨逸盟 程慧娟

编辑:周璟 邱美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