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间地头 财政青年听民声解民难

07-29 09:21   熊蔚

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市财政局青年干部第一小分队赴长港镇夏沟村开展“强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实地调研听民声,问需于民解民难

“村里百姓用水存在问题吗?之前修的路现在怎么样了?”在长岗镇夏沟村综合服务站,市财政局第一小分队就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与村支书和群众代表展开交谈,详细了解了村民经济收入、农业合作社项目、产业发展现状、乡村建设短板等情况。随后一行人到夏沟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道路建设和沟渠维护等情况。

图为第一分队成员在夏沟村综合服务站座谈

夏沟村位于长港镇西北部,占地约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仅1000余人,且多为老弱。去年夏沟村通过统筹乡村建设资金将两公里的乡村主干道扩宽到六米,从红莲湖互通下来后就可以连接到夏沟村,极大的便利了群众的出行,但仍然有近两公里道路存在会车困难。

图为第一分队成员实地查看乡村主干道建设情况

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与村干部及部分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小分队了解到夏沟村目前仍存在四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因位于鄂咸高速、武阳高速途径地,高速公路的修建导致村内部分基础设施出现损毁;二是由于围湖造田,沟渠内泥沙淤积,杂草丛生,水流不畅;三是村内两条主干道过窄,仅有4米宽,无法进行会车,导致“村村通”成为“村村痛”;四是村内部分道路未实施“刷黑”处理和“绿化”工程。

下一步,青年干部第一小分队将针对收集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争取为夏沟村解决一批疑难杂症,切实改善村民生活,建设美丽夏沟。

全媒体记者:肖焱

通讯员:涂绮雯

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