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进社区——市社体中心成功举办湖北省“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暨鄂州市“百千万”全民健身“五项五进”社区活动

09-16 16:36  

9月12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世界健身气功日”交流展示活动暨鄂州市“百千万”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科学健身、“五项五进”社区现场培训活动,在鄂州市千年古城遗址凤凰街办吴都社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鄂州,你我同行”,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文旅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社体中心、凤凰街办承办,鄂州市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协会、武术协会协办。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居民热爱本土文化的热情。

早上八点不到,来自我市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协会和武术协会的成员们,身着统一表演服,汇聚在一起。

开幕式上,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履超宣布“2020年湖北省‘世界健身气功日’交流展示活动暨鄂州市‘百千万’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科学健身、‘五项五进’社区现场培训活动”开始。

八点展演活动准时开始,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从雅俗共赏的广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开始,贴近老百姓的需求,载歌载舞,引起群众共鸣。而后为居民展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42式太极剑、健身气功大舞、42式太极拳、健身气功气舞、风筝空竹和健身气功八段锦展演。展演效果佳,让社区居民回味无穷。

广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展演

健身气功易筋经展演

42式太极剑展演

健身气功气舞展演:“武”与“舞”的结合

风筝空竹展演

活动现场,三位老师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广场舞教学,社区居民热情高涨,纷纷积极参与。

广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现场教学

老人小孩现场学习广场舞

祖孙三代在现场观看展演

边看边学的社区居民

展演教学活动结束后,在现场设置了跳绳、陆上划艇、拔河、毽球等趣味体育项目,简单容易的游戏项目获得了群众们的喜爱,参与度高,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跳绳项目。

参加跳绳趣味游戏项目

全民健身进社区是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吴都社区在区域化党建活动中打造动感社区的一次新的尝试。本次活动全面倡导“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理念,为吴都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据了解,后续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在吴都社区举办更多更亲民的培训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实现“健康鄂州”,推进体育强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