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丢弃烟头乱扔垃圾 不文明行为让美景大打折扣

08-13 16:09  

炎炎夏日里,每天傍晚,许多市民都会到附近的游园、广场游玩、纳凉,欣赏着美景,一天的疲惫似乎瞬间一扫而空。然而游玩中,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让美景大打折扣,也拉低了自身形象。

近日,记者在西山风景区采访时看到,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沿着蜿蜒的山道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在黄武亭附近,2名志愿者正在清理草丛中的烟头,而一旁的新式灭烟桶上专门印有“烟头不落地鄂州更美丽”的宣传标语。

“灭烟桶就在凉亭附近,可有的游客就是不愿走上那么几步,随意丢弃烟头,污染景区环境。”志愿者谈利民说,“景区是公共场所,希望大家都爱护它。”

当前,我市正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十分影响城市形象。市民应树立文明意识,切莫让自己的不文明行为破坏了景区的美景。让我们带着文明出游,一路观山观水观美景,一路与文明同行。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继驰、程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