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 让城市更靓品质更优!我市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08-13 16:04  

8月12日,在市司法局门前,新铺设的彩砖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此前,该处路面彩砖出现破损、沉陷现象,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形象。这次,我们对此处1500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了整治维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黄挺介绍。

不远处的祝家湾集贸市场,记者看到,大部分商铺换上了崭新的店招,整洁美观,让人眼前一亮。“新的招牌很漂亮,整条街看起来舒服多了。”市民李达说。

7月份以来,我市围绕创文各项目标,着力推进道路修复、共享单车整治、停车泊位施划、集贸市场周边整治等创文任务落实,大刀阔斧进行市政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及排水设施疏浚等工作,对城区43条主次干道的路面彩砖、盲道砖、站石等破损病害进行紧急抢修,对李家下湾、祝家湾等10个集贸市场周边立面、路面、店招、空中管线及周边破损道路设施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开发停车资源,实现创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截至目前,全市已修复市区道路路面23.8万平方米,修复沥青路面11.2万平方米,完成立面整治工程32.3万平方米;施(补)划机动车停车泊位3000余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线15000余米,增设停车泊位标识2500余个。

“借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维修整治市政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市政设施品质,让城市更靓品质更优。”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