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大力扶持实体经济 服务企业创新增效

©原创   08-27 16:31   市财政局产业科

市财政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协调、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政策,服从和服务于全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大力扶持实体经济,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向上争取到国家中心企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179万元,支持我市中小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发展,并拨付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保费补助90万元。拨付科技计划项目资金500万元,支持我市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星创天地等项目建设。拨付四板挂牌企业奖励资金30万元,支持企业直接融资。对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企业给予奖励30万元,对获得证明商标使用许可的广告二级企业,拨付奖励资金30万元。按照市政府与省广电网络公司协议,拨付电信普遍服务中央补助资金尾款17.68万元。为支持李时珍药物研究院建设,拨付第三批科技资金300万元。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人才财政政策。按照市委人才办“千名引硕士工程”人才安家及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办法,发放了招硕引博和重点本科生生活补助339.08万元。

二、落实政策,服务企业创新增效。积极推进“双千”活动开展。根据市“双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按照调整后的企业大走访活动对象,我科同局领导一起,分别前往湖北华威科股份有限公司和杜肯(武汉)绝热材料有限责任公司2户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两家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财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我们逐项对照要点中的各项政策,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并上报汇报材料。积极贯彻落实《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鄂州发[2019]2号)文件精神,我们对照文件制订的专项惠企政策,一一落实,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汇报材料。建立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台账,并按月定期上报相关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