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创建】安全接送孩子,你做到了吗?

07-12 12:45  

如今,学生们的暑假已经开始

是不是很开心?又可以在家里打“王者荣耀”了

孩子眼里的暑假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等等!先别急着去玩,家长还有30秒到达战场

想出去玩?

可以啊,你要把暑假作业做完,还要上各种暑期补课班

中国的家长是全世界最累的一群人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任何阶段的“起跑线”上,家长们起早贪黑接送孩子上各种辅导班,摩托车、电动车成为许多家长暑期接送孩子上放学的一种重要交通工具,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而来……

无证驾驶、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走专用道等等等等

学生的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任何一次“意外”都会给学生、给家庭带来深深的伤害!

是时候放大招了!

7月11日上午,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两车”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出动警力112人,查获“两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行政拘留12人,扣留违法车辆70台。


安全责任重于天。为了你和孩子的安全,请各位家长注意,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做到:不无证驾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在转弯、通过路口时一定要停车多观望,别为了一时的方便,毁了孩子的一生。让我们携手筑起交通安全的长城,共同保护好祖国的花朵。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瑞

通讯员:贺辰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