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即将拉开 — 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整装待发

©原创   01-18 16:48   张荣

为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按照市交通局“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提前行动,于2019年1月17日召开春运安全工作部署大会,此次大会邀请鄂州市交警部门,运管部门以及各大客运公司的负责人参会。

会议上,各单位负责人热烈讨论,站在自身角度就如何做好客运站春运工作发表看法,最后一致认为要科学预测春运客流高峰,切实做好应急工作,加强鄂州客运站与各客运公司的协调调度。

会议强调,在春运来临之前,要全力做好各项春运保障工作,一、把好源头关。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相关规定,全面加强进站车辆、驾驶员的资质排查,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夯实思想基础,二、加强组织协调。督促客运企业加强营运车辆的维修保养,提前做好班次调整工作,确保足够的运力投入春运,并预留一定的应急运力,以备不时之需,加强现场指挥和调度,防止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三、做好应急措施。面对春运中可能会出现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紧急情况,客运站已提前准备好应急物资,制定预案应对紧急情况。四、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司乘人员服务培训教育,转变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这是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自试运营来首次面临春运的挑战,我们将全力打造一畅通、平安、温馨、诚信的春运。确保旅客平安回家、顺利返程,绝不让一个旅客滞留在客运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