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克难攻坚 确保机场核心区拆迁扫尾工作顺利完成

03-27 20:31   云上鄂州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带队调研机场核心区拆迁工作。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拆迁扫尾工作顺利完成。

熊明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杨叶镇古塘村10组、沙窝乡走马村9组拆迁现场,并与区、镇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机场核心区拆迁工作进展情况。

熊明新要求,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保持政策的稳定、公开、透明。要充分运用好清明节群众返乡祭祖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一对一的协调沟通,解开群众思想疙瘩。要继续发挥机场核心区征迁工作“五支力量”(党员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民营企业家、村组干部、农村无职党员)的作用,通过亲情劝导、示范带动,帮助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结合当前的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排除拆迁扫尾工作过程中的障碍,保证和谐平稳地完成拆迁任务。要树立拆迁工作“清零”思维,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做好清明节期间长山生态陵园祭扫安全稳定工作,为后续征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截至3月25日,机场核心区拆迁工作已完成签约5485户,占5594户(不含新增拆迁任务346户)的99。7%,已拆除房屋5352栋,累计拆除面积135。4万平方米。

(全媒体记者 周慧中 责任编辑 徐森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