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心系孤寡老人 排查严冬安全隐患

01-12 10:49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珊珊 姚怡)近期鄂州地区气温直续下降,最低温度达零下10度,较大程度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福利院的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防冻抗寒、用火用电安全是否受到了影响,这些问题时刻牵动着段店派出所所长王富春的心。

1月8日早上7点40分,王富春同志一行4人来到段店镇泥矶村福利院排查用火、用电隐患,同时为孤寡老人送去冬日问候。“我最担心的还是福利院的老人们”,王富春握着给他开门的刘爷爷的手说,随行的吴队长等人则拿起扫把为老人们清理地上的残枝树叶和冰块。

期间,王富春同志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寒冷天气路面结冰行走时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在听取了福利院负责人关于寒冷天气用火用电的安全工作汇报后,王富春同志实地对每个房间进行了检查,细心的教正在使用取暖器的老人们如何正确使用取暖器和避免火灾的发生。

“福利院住着32名老人,其中年纪最大的有90岁。有些老人躺在床上不能动,取暖、烘衣服什么的只能靠取暖器,一不小心可能酿成大祸。”王富春说。

最后,王富春同志叮嘱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要继续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加强安全管理,有困难及时与派出所联系,让老人们住的开心、住的安心,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和亲人般的爱。

通过此次活动,为切实做好福利院冬季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让孤寡老人真切感受到了公安民警的关心关怀,同时加深了警民感情,拉近了警民距离。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