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创   11-02 15:12   市国资委


10月18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收看收听开幕盛况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描绘了建党、建国两个一百年我们国家改革和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整个报告主题鲜明、与时俱进,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使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新战略,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尽快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在大家畅谈体会的基础上,委党委书记、主任苏金生同志就当前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按照“鄂州学组发[2017]8号”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用,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出资企业、每个支部,充分发挥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教育、实践功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做到深学细研、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在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强化国有资产监管结合起来。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我们国资委作为国有资产监管职能部门,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紧密结合鄂州实际,进一步加大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力度,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推进企业股权多元化、调整重组和公司制改革,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市属投融资平台和骨干企业,努力在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中做贡献、打头阵,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国资改革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奋力实现今年工作目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今年只剩下两个多月时间,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确保国资委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落细落地落实,同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更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