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7“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10-23 15:50   云上鄂州

  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21日上午,市粮食局、市农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市妇联在市军粮供应站开展2017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本次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市内知名粮油生产、加工、供应企业开展产品展销,粮食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粮食政策法规知识、节粮减损、节粮爱粮、科学食粮、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内容。近期我市将深入推进“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粮食生产、流通及消费等环节的“爱粮节粮之星”,普及“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质量控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减少粮食损失浪费,让节粮爱粮、促进优质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