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重履职强担当推进旅游安全工作

09-28 15:25   云上鄂州

  9月27日,市旅游局组织各区旅游局、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导游协会、自驾游协会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创标办负责人等参加了全市旅游系统履职尽责推进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9月26日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的《督履职、强担当、促发展——2017湖北媒体问政》节目,传达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省旅游委《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和《市旅游局关于国庆、中秋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每日报送统计表的通知》,下发了《市旅游局关于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旅游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旅游系统要切实做好旅游履职尽责工作,把抓好国庆、中秋节及党的十九大前后的旅游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旅游安全无小事,要坚定信心,坚守红线,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不能发生一起一般以上安全事故。二是注重抓好落实。旅游系统全体人员在国庆、中秋节前要严格按照《市旅游局关于国庆、中秋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旅游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开展安全大检查,主要方式是到现场、查问题、开单子;各区旅游、各相关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制订方案,没有发现问题就是履职不到位;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加强对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车船公司等密集场所的集中监管。三是履职尽责要痕迹化管理。各部门、各科室要在痕迹管理中找准切入点,办公室要依托网站做好履职尽责相关宣传工作,开发科要依托微信等媒体做好宣传。按相关部门要求准时准点做好安全信息表格的日报工作,由监察大队牵头,质管科负责旅行社和星级宾馆,发展科负责旅游景区、高星级农家乐。各区旅游局务必按要求上报相关表格材料。会议要求,各区旅游局要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向区分管领导汇报,落实好节前大检查、节中大监管、节后回头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