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履职尽责推进平安法治创建

06-14 21:35   云上鄂州  

近日,市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平安法治创建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旅游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加强领导深入推进。各旅游相关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平安法治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单位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明确重点深入推进。加强单位内部治安防范和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旅游工作实际,重点要推进 “平安单位”、“ 平安景区”等创建活动,强化预防与管理措施落实,同时配合辖区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深入推进。市旅游局分别与各区旅游局、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旅游单位负责人签订《鄂州旅游系统2017年度平安法治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当前,旅游平安法治创建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在本系统和综治联系点通过小贴士、立卡、折页等方式进行平安法治宣传,做到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开展“一感两度两率”调查问卷测评,力争人人耳熟能详;在媒体开展旅游法治创建宣传,提高旅游系统的平安法治意识;为精准扶贫联系点贫困户购置家庭平安保险,切实减轻其家庭受灾风险。为确保旅游系统平安法治创建履职尽责工作取得实效,对履职尽责不力、工作推诿扯皮、责任心不强、贻误工作造成影响的,将按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追责问责。

(鄂州日报通讯员左继国 吕祖国  责任编辑李钰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