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谋划中晚稻收购工作

08-29 16:37   云上鄂州

  近日,市粮食局局长缪元华带队深入到全市粮食收储、粮食加工,种粮合作社和新型粮食经营主体等17家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全市粮食收储有效仓容,资金筹措、人员培训等中晚稻收购前期准备工作。

在向种粮合作社、新型粮食经营主体详细了解今年粮食收成、市场行情及预期的同时,缪元华还就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泛征求了收储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当前粮食收储、加工等企业出现的融资难、新型粮食经营主体常规稻销售不畅、种粮大户增产不增收等困难和问题。缪元华表示,市粮食局将认真研究,创新思路,多方协调,谋求支持,想方设法打通粮食购销“经络”,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中晚稻收购在即,缪元华要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卖粮难的安全底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腾仓并库扩大有效仓容,简化流程完善各项服务,严格执行粮食收购质价政策,让农民售“明白粮”、“满意粮”,为全市粮食增效、农民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