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城建档案馆开展安全大排查 着力加强城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08-22 09:58   云上鄂州

近期,市城建档案馆认真吸取8.3安全事故教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城建委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档案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着力加强城建档案安全管理。

一是安全责任大排查。检查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查档案库房人员进出台帐、查领导检查记录、查安全学习培训记录、开展档案安全管理知识问答活动等,使每名党员和干部群众熟知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安全制度大排查。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修订了《库房管理制度》,明确了档案库房管理员职责,要求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库房;完善了《市城建档案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高了应对突发紧急事故的能力;严格落实档案馆库安全检查制度,做到日常检查与定期全面检查相结合。

三是安全设施大排查。检查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有效,档案馆重点部位新张贴安全警示宣传标牌4块,配置3组消防应急柜、5个应急灯、30个手提式灭火器,对防火报警装置、库房自动化灭火设施和库房电子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测试,确保运行状态良好。

下一步,将在负一楼电梯口安装两个安全门,防止其他人员通过工作电梯进入档案库房,确保档案安全。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