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市水产局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工作实绩

08-01 16:42  

 上半年,全市渔业经济呈现为“二降三减四增”和水产品市场特别是特色水产品市场“两旺”的特点。 

  强“督”促“导”,强力推进“拆围、取珠、禁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拆除围栏养殖面积11769亩,占全部围栏总面积22011亩的53.47%。去年底登记造册的取缔珍珠养殖8430.5亩已全部进行了取缔。 
     抓“减”活“增”,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一是调减养殖面积11.51万亩;二是增加特色水产品养殖面积3.17万亩,同比增长21.3%;三是增加单位面积效益,亩平效益增长30%以上。 
     去“短”拉“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一是调减一产业在渔业总产值比重。上半年,已繁苗近5亿尾,小龙虾苗种80万斤;二是整合武昌鱼系列产品集中在渤海商品交易所等电商平台交易,增加产品附加值;三是全市新增申报“双认证”12个。 
     引“新”去“旧”,加快渔业产品结构调整。一是加快新品种引进速度。全市已引进长丰鲫、优鲈1号、金钢虾等8个新品种;二是加快推广池塘低碳生态养殖技术等十大生态养殖模式,推广面积达16.3万亩;三是送科技下乡,助推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市已举办各类水产技术培训班13期,培训人数达1200余人次,发放水产资料3500份。 
     严“查”放“服”,不断改善渔业发展环境。一是长江禁渔期间共清除迷魂阵8部、地笼16部、背式电打鱼器6部,移交案件5起;二是严格渔业投入品经营使用管理,严厉打击使用违禁物资的行为;三是继续推进“五个一”联系机制,实行包片负责、包户扶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