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工商局、消委组织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07-06 16:07   鄂州政府网  

7月4日,鄂州市工商局、消委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消费者和志愿者代表等15人,走进武昌大道武商量贩店等4家单位,开展了消费体察活动。

体察活动前,市消委工作人员对参加体察活动的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法》、《消法》和有关商品知识,着重说明了体察活动重点和有关注意事项。

体察活动第一站前往了鄂州市派浪西饼吴都店,代表们就食品质量、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在武商量贩超市生鲜食品区、熟食区、农产品区等销售区,代表们现场查看了食品质期,防尘防蝇设施,直观地了解生产销售环境、流程及产品管理。代表们根据自己的感受,从食品安全、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武商量贩超市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解答。在移动、联通营业厅,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价格收费是否透明合理、投诉渠道是否畅通等7个方面情况。

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委会会长艾义斌表示,今后,市工商局、市消委将组织消费者走进更多的、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消费体察,通过消费体察活动督促企业加强自律,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贴心满意服务,形成经营者、消费者“多赢”的营销模式,用消费者的亲身体察提升企业的公众知晓度和美誉度,打造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