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息升腾,线下消费爆棚!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01-30 14:24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黄金周,我市城乡市场繁荣稳定、秩序良好,各大商场超市年味十足,文娱消费丰富多彩,各类消费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满足了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消费市场呈现加速回暖态势。

春节期间,各大商业综合体和商场超市等通过大红灯笼、喜庆福字、中国结等装扮卖场,积极适应春节消费新特点和消费升级新趋势,策划推出年货大街、钜惠新年、购物抽奖、超级换购等一系列惠民促销活动,浓浓的节日气氛撬动了我市春节黄金周的节日消费。

1月29号正月初九,虽然大部分市民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但是傍晚时分的吾悦广场仍是人潮涌动,四楼一家连锁餐饮店门前的食客也已经排起来长龙。据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日均客流量达到7万人次,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2800万元,创周销售额新高。

除了日常的购物类、餐饮类消费之外,文娱消费也呈现一派火热景象。春节黄金周期间,电影佳片“扎堆”,题材各异、阵容强大,有力的激发了市民的观影热情。

星轶影城值班经理童蝶介绍,春节档人气高口碑好的电影非常多,像《满江红》《流浪地球2》《深海》《无名》等等,热门观影时间基本都是满座,影院春节期间观影人数达到了近3万人次,票房达到150多万。

据介绍,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监测机制,通过保基本、强监管、稳物价,促进线下消费加速恢复,充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购物、娱乐、休闲等多层次消费需求。

融媒体记者  杨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