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闹新春 民俗年味浓

01-23 17:33  

1月22日,大年初一,鄂城区委、区政府大楼门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23年“辞旧迎新 舞龙游龙”民俗文化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氛。在欢庆的锣鼓声中,身着黄色传统服饰的村民们举起龙身舞出滚、腾、翻高难度动作,犹如一条条滚龙翻腾而出。他们时而旋转、时而翻腾,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随后,舞龙队员们沿着明堂路、南浦路、沿江大道、寒溪路等路段,分赴“孙权广场、西山公园、驰恒广场”等居民聚集地,向大家展示了团结拼搏、凝心聚力的“舞龙精神”,为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由鄂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牵头,凤凰街道、司徒经联社、司徒社区承办。“按照传统习俗,司徒龙灯队每3年一舞。上一次舞龙巡游是2020年疫情之初,到这一次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后再次舞龙巡游,这正是我们同心抗疫、破疫前行的三年。”司徒经联社党委书记王国平说。


全媒体记者:戴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