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福“廉” 清风送万家

01-20 10:09  

“清风拂袖节如竹,正气修心品效松 ”,随着笔起笔落,率意书画和廉政清风的笔墨意趣在春联上交相辉映。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廉洁修身、崇尚清廉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0日上午,寒溪社区组织开展“新春送福'廉',清风送万家”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楚风鼓韵艺术团编导、书法老师郑五一带领书法爱好者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用家风家训、个人道德等内容创作了多彩多样、寓意深刻的书法作品。“行廉慎己、风清气正,家顺民安”等一幅幅形式多样的作品相继呈现,“甘抱初心扶正气,每怀廉节守清名”、“廉洁守法家家顺,正气充盈户户安”等内容跃然纸上,擦碰出清廉文化的别样火花。社区居民聚精会神地观看讨论,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共同接受艺术熏陶和廉洁文化和道德思想的启迪。

寒溪社区通过开展多种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和红色家风宣传活动,进行廉洁文化建设,传承和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楹“廉”与廉洁元素相结合,发挥廉洁文化引领力、传播力、渗透力作用,营造了“人人共享”“我们的节日-春节”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氛围,携手共建美好和谐幸福家园。

通讯员:韩红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