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倾听需求精准服务 为企解忧真情纾困

10-10 16:38  

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认真落实相关活动要求,深入辖区港口企业、水运企业、修造船厂访民情、察实情,问需于企,务求实效解难题,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送资金“及时雨”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鄂州港三江港区LNG加注码头是交通运输部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第二批试点示范项目,也是湖北省第一个投入建设的LNG加注站项目,建成后将推进水运行业有效节能减排,对落实长江大保护,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工程建设期间,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全程跟踪,为业主湖北富地富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咨询和政策服务,并多次深入码头现场督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该公司负责人反映,今年以来,建筑材料短期供不应求,导致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增加了企业的投资成本,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为解企业之所忧,加快推进鄂州港三江港区LNG加注码头建设,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靠前服务,积极为该项目争取2022年省港航建设专项补助资金4000万元,及时为企业“输血补气”,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1号泊位已建成,2号泊位水工建筑物已完工,即将启动2号泊位趸船及钢撑杆建造。 

解企业“燃眉急” 推进船舶受电改造

2022年度我市8艘船舶受电设施改造任务拟由鄂州市华禹船业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由于部分需改造的船舶长期在外航行,返回本港时间非常不固定,或只能运货途中短暂停靠本港,给船舶受电改造现场勘测设计等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也会影响我市船舶受电改造任务的如期完成。为尽快解决这一难点困点问题,加快推进船舶受电设施改造工作,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积极研究对策,密切联系华禹船业及船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实施“点对点”提醒。待船舶到港后,船检人员优先登船勘测设计,为需改造的船舶打造绿色通道,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将做好8艘船舶受电改造检验发证和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把实事办到企业的“心坎”上。

心系企业发展办实事 优化营商环境解民忧

为确保新建船舶焊接工艺符合规范的要求,切实提升船厂焊接工艺水平,保障船舶建造质量,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三江东顺船业有限公司实施焊接工艺认可工作,现场核实企业焊接标准试块经过拉伸试验、弯曲试验、冲击试验后的成品,通过数据比对,确认该企业满足国家规范,助力船舶焊接工艺工作顺利完成,为企业亮明技术实力增添了崭新的硬核羽翼。

稳步推进燃油补贴 确保资金发放到位

水路客运燃油补贴是一项惠民政策,关系到水路客运从业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水运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为此,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制定水运客运燃油补贴款分配方案。通过严格按补贴政策核算资金,及时将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范围、时限、补贴发放方案、资金拨付程序等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将此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