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12-06 12:05  

一、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12月1日上午,我局5名普法工作人员在凤凰广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了《鄂州市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资料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鄂州市政府采购业务培训资料》内容。随后观看了法治文艺汇演,积极参与宪法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现场累计发放民政政策法规宣传册120余份,为市民群众解答财政政策20余人次。

二、组织开展湖北省“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为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3日上午,鄂州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局12楼会议室进行宪法宣誓活动。

此次宪法宣誓活动由鄂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詹涛同志领誓,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面向誓词,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严格履行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勤勉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负人民重托。

三、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宪法宣誓活动结束之后,我局邀请法律顾问吴应华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给全体财政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法律课。

会上,吴应华律师以“剖析借条的若干法律问题及防范措施”为主题,重点从所代理民间借贷案件中总结了审判实践中常见的典型问题,并就如何规范书写借条给大家提供建议。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给参会职工介绍在打借条时的几种常见陷进,此次活动让大家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大家避免了法律陷阱减少了经济纠纷,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