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简报

11-18 22:07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简报

(2021年11月18日)

鄂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持续保持扫黑除恶斗争的高压态势。

一、继续开展高校周边“打黑”行动。

针对葛店开发区各高校周边非法营运“黑车”较为严重的情形,为确保学生安全出行。11月15日,我局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葛店交警、葛店城管对湖北幼儿师范学校周边非法营运“黑车”进行打击;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5名;检查劝离路边停靠车辆6台次,暂扣涉嫌非法营运“黑车”3台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不定期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行动,更好维护全市道路运输安全。

二、开展鄂州火车站区域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近期市民群众反映鄂州火车站出租车运营服务不规范的热点问题,我局组织执法专班自2021年10月15日起对鄂州火车站区域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一是严格查处巡游出租车拉客揽客、挑客、拼客、甩客、拒载、不打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严格查处网约出租车从业人员线下揽客、途中甩客、乱收费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严厉打击从事非法营运的各类车辆,净化城市客运市场经营环境。同时约谈城区四家出租车企业相关负责人,提示专项行动的目的,传达具体要求。目前,专项行动已结束,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执法车辆1台,检查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36台次,发现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5台,现已责令出租车相关企业采取停车学习措施,并通知违规车辆到指定场地停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