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一百周年有感 (秋林高中 王雨)

07-30 14:55  

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题记

党,是什么?以前我一知半解,却常听人挂在嘴边又没什么具体的,深入的了解。现在,我觉得党是一座丰碑,记载我们的过往;党是一架灯塔,指引我们通往成功;党是一面旗帜,给予我们信心与力量……

党,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而是我们的光,乃至全国人民的希望!从1921年陈独秀等人建立中国共产党,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带领的宏伟壮大的共产党,已经风风雨雨经历了整整一百年!一百年来,从艰苦卓越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

从当时革命年代至现在脱贫致富的小康社会,总是经历了许多令人铭记的许多事件……

1934年10月至1935年10月19日,中央红军被迫撤出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始了行程两万五千里,纵横11省的长征,完成了战略大转移。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与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党的历史也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1997年7月1日,1999年12月20日,香港和澳门分别实现了“一国两制”回归到中国母亲的怀抱里!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来袭,破坏地区约50万平方千米,可“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逆风而行,余震吓不走他们,崩落的山石阻碍不了他们前行的步伐,他们用肩膀扛起断裂的石梁,用双手捧起“生还的希望”。无数同志携手共渡难关,全国党员踊跃捐款抗震救灾,只因他们有个名字“共产党员”。

2020年1月,一场新冠病毒的疫情来袭,在春节前来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湖北武汉在1月23日上午10点正式封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的健康!2021年的春节,这场战争仍在继续,所有人就地过年,在牛气冲天的2021年,他们真正做到了“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们才是这个世纪上最可爱的人!向防疫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和医护工作者致敬!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在未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相关阅读